close

宛如碧藍海洋的天空,在耀眼陽光照射下,只有一個紅白相間髮色的貓耳少年和一隻紫色貓坐在一個長椅上。

「今天也是萬里無雲的一天呢!」少年慵懶的伸了伸懶腰,看著天空說著,頭上的貓耳也也不經意的抖動了一下。

「薛丁格,根本沒有氣溫變化好嗎?」在一旁的紫色貓一臉不在意的說著。

在「Alice」這個名為幻想的世界,裡面的天氣都是主系統自己調配的,幾乎都是沒有「天氣變化」這種選項。

「那麼,你也差不多該習慣這個世界了吧?」紫色貓恢復以往的笑臉,抬頭仰望著薛丁格。

「因為你,我才進入到這個世界吧?你怎麼可以一臉無事的樣子?」薛丁格不悅地鼓起臉,氣憤地指著紫色貓。

「更何況我會變成這副模樣?你說這是什麼?」薛丁格像全身豎起毛的貓,跳起來指著自己的那雙可愛貓耳。

「嗚嗚嗚……是恥辱阿!變成這副模樣……」薛丁格像是崩潰的用手擋住自己的臉,癱坐在長椅上。

「哈哈!誰叫你總是想拿我當實驗物品,不是嗎?」紫色貓眼神犀利著盯著薛丁格。

「更何況,這副模樣,我倒是覺得挺適合你的。」紫色貓用一如往常的笑臉,繼續說服薛丁格。

「能夠成為跟我們一族,驕傲的象徵,不是挺好的嗎?」紫色貓不在意的說著,用舌頭舔一舔自己的手。

「再說了,這個世界不是符合你的幻想嗎?」紫色貓繼續狡猾的辯駁,讓薛丁格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「是阿……在這個世界,不管是活著的貓,死掉的貓,彼此存在又相依存,都只是相同結果的不同,但都是真實存在著。」

「而且,就當貓死亡的時刻,貓也不覺得自己死亡,貓一直存在活著的時刻,只是我們一直以為死亡就是一瞬間的事情,但實驗的盒子未打開前,貓會一直存在那種狀態。」

「但通常,打開的結果,只有活是活,死是死,為何未有半活半死的這種狀態,到底是什麼機制促成的,我一直很想知道,彼此的結果未相互交錯呢?」

薛丁格陷入自己的思考緩慢說出一大堆話。

「所以說囉,我可是你期望的結果呢。你可要好好照顧我喔。」紫色貓又開心的笑了,連眼睛也瞇成一條線。

「是是……」薛丁格像是冷靜下來,用手輕輕地撫摸紫色貓的頭,紫色貓愉悅地露出幸福的表情。

「那麼,我還要懲罰你!」紫色貓突然跳上薛丁格的腹部,用腳掌不斷踩踏薛丁格的肚子。

「哈哈哈!別鬧了,會癢,紫色貓快停下來!哈哈哈!」薛丁格被突如其來的攻擊,逗著哈哈大笑無法停止。

「不要!」紫色貓調皮的拒絕著,看著此刻的薛丁格,總覺得薛丁格很高興自己這麼做。

「還認不認輸?」紫色貓看著薛丁格那因搔癢而崩潰大笑的臉,心中升起一股愉悅感。

「再不停止……我可要……」薛丁格忍住笑意,努力抓住紫色貓的身體,雙手環抱把它擁入懷中。

「毛茸茸的……軟軟的……」薛丁格只說出這幾句,臉上一副滿足感。

「你做什麼?」紫色貓不滿的說著,身體不停掙扎著。

「我跟寵物可不一樣,不要把我當成一般貓!」紫色貓持續扭動著身體,試著擺脫薛丁格的手臂。

「你可是我第一次遇到會說話的貓,你當然不一樣啦!」

聽到薛丁格這麼說,紫色貓似乎停止抵抗,順應著薛丁格的身體躺了下來。

「不要抓著我,想抱我就說吧。」紫色貓不經意的說了這句話,用頭磨蹭著薛丁格的衣服。

「想不到你意外的坦率呢……」薛丁格心滿意足的摸著紫色貓的頭。

「不然你會跟我走嗎?」紫色貓恢復以往的笑臉,仍然直視薛丁格的臉。

「或許不會,或許就是遇見了你,我才……改變心意。」薛丁格說完這話,才意識到自已是在告白嗎?臉突然紅了起來。

「那你後悔了嗎?」紫色貓依然不改態度,質問著薛丁格。

「不那麼覺得。」薛丁格想了想,停頓了許會。

「倒不如說,這樣反而比較好吧?」

薛丁格露出溫柔的微笑,他不後悔做出這種決定。

「我想抱你,可以嗎?」薛丁格遵從剛剛紫色貓說的要求。

「可以,你能答應我,不拋棄我嗎?」紫色貓又提出質疑,又凝視著薛丁格。

「當然,我不會的。」薛丁格伸出雙手又環抱住紫色貓,那柔軟的觸感讓人一瞬間放鬆。

「我不會的……」薛丁格又若有似無地重複說了一遍。

「你一定會的……」紫色貓默默地說著。

「嗯?你剛剛又說了什麼?」薛丁格帶著快睡著的睡意,迷糊地說著。

「沒什麼。」

兩個人相依偎,一起溫暖的睡著了。

在迷糊的睡夢中,薛丁格彷彿又浮現那天,他與紫色貓的相遇。

那天,他依舊在研究室寫著他的理論,身為科學家的他,除了整天滿腦都是思考著物質、質量、空間等等的相對概念,但是在他的心中有一個想法。

那就是如何能打破現在既定有的概念,在那之上創造出更新穎的想法。

如果他所假設的定理成立的話,那麼將會是一個超越現在的想法,只是現代科技還無法達到那樣的水準可以證實。

那麼未能證實的假想,就只是假想,但是他並不想這樣。

要是有實現的一天,薛丁格的內心一直渴望著可以看到那天。

一直陷入思考的薛丁格,突然被窗外的聲響給拉回現實。

「咚──咚──」有什麼東西似乎再撞擊窗戶,薛丁格還未抬頭看有什麼,就似乎被沉重的東西壓在地上。

「喂──人類。」一隻看似奇怪笑臉的紫色貓正用手掌再拍打他。

「嗯?」還未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薛丁格,趕緊扶正自己的眼鏡,看著眼前這隻很像貓的生物感到不可思議。

「你,從外太空來的嗎?」薛丁格已經感受不到剛剛撞擊的痛楚,而是滿腦的興奮感。

「蛤?你在說什麼?」紫色貓像是有點不知道眼前人類在說什麼,感到有些不悅。

「阿阿阿阿──這一定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」薛丁格眼睛一亮,雙手緊抓眼前的生物。

「我的實驗,說不定!!說不定!!」薛丁格無法抑制的大叫,這是他有史以來覺得最開心的一次。

「等等,你放下我,笨蛋人類!」紫色貓像是快要抓狂一樣,身體用力掙扎著,紫色貓的趾爪在薛丁格的手臂上留下一道道紅色傷痕。

彷彿痛覺喪失的薛丁格,一點也不鬆下手,仍緊緊的抓著紫色貓,一路往實驗室狂奔。

「就是現在!立刻來證實理論。」薛丁格立刻用繩索捆住紫色貓,一邊著手進行實驗的準備。

薛丁格馬上就準備一個大大的鐵製盒子,而裡面裝著一個玻璃瓶,裡面都是氰化氫的氣體,接著裝著儀器,和少許的放射物質,放射有一半的機率會開始衰退。若是放射物質開始原子衰退,那麼放射出的物質可以產生電流讓裡面安置的榔頭敲破玻璃瓶,貓也就會死亡。

薛丁格才不在乎眼前生物的死活,對他來說,只有實驗結果,才能證實這一切理論的證據,這是他最想要的。

「喂──混帳人類,你要做什麼?」紫色貓看著著眼前忙碌的薛丁格架設的裝置,覺得很新奇,又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。

「讓你完成我偉大的實驗阿。不過,你很有可能會死。」薛丁格不在意的說著,仍認真的操作手中的工作。

「喂──開什麼玩笑!快放開我!」紫色貓聽到這種發言,不由得覺得荒謬而不安起來。

「怎麼可能。」薛丁格完全不理會紫色貓的發言,眼神透漏著百分百的執著,絲毫不受一旁大吵大鬧的干擾。

經過一陣子,似乎是裝置已經設置完畢,薛丁格停下動作,往紫色貓靠近。

「那麼,把你放進去,就完成了。」

薛丁格粗魯的把貓拎起來,然後丟進鐵容器裡面,闔上蓋子。

剛開始的前幾分鐘,還看到鐵容器發出震動,還有一些聲響,但隨著時間推移,卻趨於平靜。

薛丁格盯著手上的手錶,指針慢慢前進,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那麼裡面的生命是否也一樣?

對於此,薛丁格用手托著腮,坐在椅子上觀看這一切的過程,雖說是實驗,但他並未察覺自己是在殘害生命。

「嗯──差不多了」薛丁格心想,便從椅子上站了起來,打開蓋子,卻看到有史以來不可思的景象。

鐵容器裡面,全都是紫色的氣體?還是液體?薛丁格還未判斷,整間屋子都被紫色煙霧瀰漫著,甚至連眼前視線都被遮擋住。

「喂──人類,有趣嗎?」一個粗啞的聲音從耳邊響起。

「??」還未意識到發生什麼事,薛丁格彷彿看到一雙巨大尖銳的黃色眼睛突然在眼前,而有一雙爪子正抵住他的脖子。

「真是太有趣了!你真的太棒了!」

薛丁格不害怕他,眼睛反而閃閃發亮起來,反而像是開關被啟動一樣,一直發出喋喋不休的話語。

「吶吶!告訴我怎麼做的?」

「你是怎麼辦到的?」

「你還可以從固態變成液態跟氣態,真是太厲害了。」

「甚至還能變成其他東西嗎?」

一連串的問題,讓紫色貓頓時覺得這個反應超乎他的想像,這個人類真的很特別,反而讓他也感到興趣了。

「想知道答案嗎?」紫色貓又恢復以往的笑臉,嘴角上揚的詢問。

「那麼,跟我去另一個世界,雖然要付出一點代價。」

「另一個世界?」

「不過,作為你剛對我的事的懲罰,我不會告訴你更多,來跟不來,選一個。」

「那麼,你要來嗎?」

紫色貓維持一樣的笑臉,話語像是沾滿毒藥的鮮美果實誘惑著薛丁格。

「我去。」薛丁格不多做思考便答應了,有什麼比未知更令人興奮嗎?

「成立。」下一秒,紫色貓用他的利爪,往薛丁格的脖子割去,頭顱被打擊的力道飛了遠去,鮮血不斷從傷口的四周流出。

薛丁格還未理解到什麼,自己的意識正飛快地脫離這副身軀,好像要被什麼吸了過去。

「那麼,啟程了。」紫色貓說著這句話,形體也逐漸崩毀,消失在半空中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時光,Alice女王背叛了他們,開始在世界產生了變化,而席捲他們的是為生存而活下去的戰鬥,女王為了肅清反叛跟不明組織,開始在世界各地派出了衛兵。

而紫色貓,也被列為清除的對象,對於這個世界,沒有名字跟名號的個體,是不被需要的,那麼長久以來作為「影子」的紫色貓,當然沒有依附的對象。

唯一改變牠的命運的是遇見了薛丁格,因為他,牠有了棲身之處。

紫色貓知道自己被列為查捕的對象,一路上奔逃,卻意外闖入系統不安穩的空洞,遇見了薛丁格。

「薛丁格」,一個奇怪的人類,一見面就說著奇怪的話,但是他對某件事情很執著──科學實驗。

紫色貓想利用薛丁格,但卻沒想到被薛丁格意外丟入容器裡作為實驗,這是牠始料未及的。

但是唯一牠清楚的一件事,眼前這個人,可以利用,成為牠的寄主。

於是紫色貓關鍵的話都沒告訴薛丁格,一口謊言的把薛丁格騙入Alice世界,牠知道他不在乎生死,只要可以滿足他的願望。

紫色貓帶著薛丁格,進入了Alice的世界,只為了生存下去……自己的棲身之處──「薛丁格」。

「你還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呢!薛丁格……」紫色貓心想著,便優雅地舔舔手掌,看著一臉暴怒的薛丁格。

薛丁格瞪著紫色貓,臉上的不悅跟大罵,跟崩潰神情,紫色貓一臉都不在乎,覺得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。

「畢竟擁有那少年的外型,可是我的人型面貌呢。」

紫色貓默默想著,但是他一次都沒在薛丁格面前變身過,一直都維持著貓型。

接著薛丁格又說著一連串奇怪難懂的話語,紫色貓不懂他想要表達的,但是只要附和著,他總會氣消的。

畢竟他是那樣的傢伙,雖然認識不久,但牠心裏清楚如何安撫這個人。

「使點壞,總會讓他安靜下來……」紫色貓心想,跟人相處這件事情他並不是很清楚,一直以來,牠都是一個人。

但是看著薛丁格的的笑臉,紫色貓的心裏就感覺一直暖暖的,這種感覺似乎以前都不曾有過。

牠越認真的踩踏,薛丁格越是笑得燦爛,牠越是想看到那張表情。

不過沒有想到,薛丁格一把抓住了牠,並抱住了牠,讓牠覺得不可思議。

聽到薛丁格喊出「毛茸茸、軟軟的……」,紫色貓的腦中突然浮現出「絨毛玩具」的影像,不由得惱怒起來。

「我跟寵物可不一樣,不要把我當成一般貓!」

紫色貓想也沒想的脫口而出,對牠來說,成為任何一種「豢養」都是一種恥辱,畢竟牠不認為自己是薛丁格的。

而薛丁格,是牠殺的,但是來這裡,牠又給予他新的身分、樣貌,一切都來自於牠,牠自己心裡明白。

他一切是我的。

我一切也是他的。

紫色貓心中認為,他們是那樣的關係,第一次他有了跟別人的連結,也是最後一次。

牠不會再去找尋第二個人。

接著感受到薛丁格一臉想抱著牠的渴望,牠妥協了。

「不要抓著我,想抱我就說吧。」

紫色貓直白說了這句話,對於薛丁格熱切的視線感到些許不耐煩。

「想不到你意外的坦率呢……」

聽到薛丁格說著這句話,紫色貓感覺有些微妙,並不是坦率,而是誠實吧。

「不然你會跟我走嗎?」

紫色貓試探的問著,並直視薛丁格的臉。

「或許不會,或許就是遇見了你,我才……改變心意。」

紫色貓感到有些詫異,牠從來沒想過會遇到這個人,而且他還感謝著牠,但牠只有利用他。

「那你後悔了嗎?」

紫色貓依然不改態度,質問著薛丁格,這個問題,紫色貓想問N遍一直沒有說出口。

一股說不出來的焦躁,堵在紫色貓的心頭上。

「不那麼覺得。」

「倒不如說,這樣反而比較好吧?」

紫色貓聽到這種回答,心裡鬆了一口氣,但薛丁格露出溫柔的微笑,卻深深映入紫色貓的眼裡。

「我想抱你,可以嗎?」

薛丁格提出了要求,讓紫色貓頓時無法拒絕。

「偶爾一次應該也沒關係吧?」紫色貓心裡想著,但身體已經往薛丁格的身邊靠近磨蹭。

「可以,你能答應我,不拋棄我嗎?」

紫色貓又提出質疑,又凝視著薛丁格,如果這個人真的不會離我而去的話……。

「當然,我不會的。」薛丁格環抱住紫色貓,熾熱的體溫讓紫色貓覺得很舒服。

「真的不會嗎?」紫色貓在心裏想過無數次,但……。

「我不會的……」薛丁格又若有似無地重複說了一遍。

聽到這回答,紫色貓的眼神變得有些和緩,但他還是無法相信任何人。

「是阿,打從一開始他就不相信薛丁格……。」紫色貓無止盡的內心否定,牠知道人心會改變的。

「你一定會的……」紫色貓還是不聽使喚的說出口。

紫色貓無法相信「約定、誓言」,總有一天你知道真相,一定會的,一定會棄我遠去。

薛丁格,你這笨蛋、傻子。

拜託,別再對我笑了。

你什麼都不知道,那麼在那之前,我……。

「嗯?你剛剛又說了什麼?」薛丁格帶著快睡著的睡意,迷糊地說著。

「沒什麼。」

紫色貓悄悄說出口,看著薛丁格的睡臉,內心多了一份恬淡安穩。

我其實或許很羨慕你,你能成為一個實體,紫色貓觸摸著薛丁格的臉,這張擁有跟自己一樣的面孔,但卻擁有另一個靈魂。

但是現在我是你,你最親近的存在。

一個貨真價實的另一個我。

在你還未知曉真相之前,我還可以待在你身邊吧?

紫色貓化為紫髮的人形貓耳少年,緊緊擁抱住薛丁格的身體。

紫髮少年輕柔地將嘴唇貼上另一個嘴唇,臉上有的不是幸福,而是些許的痛苦。

「暫時約定好了唷。」紫髮少年輕輕地在薛丁格的耳邊訴說著。

薛丁格沒有意識的嘴角上揚,彷彿同意著。

兩個人體溫灼熱交織融化,一起沉入那深沉的意識中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完

arrow
arrow

    c039513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