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ilce女王的叛變,造成了系統混亂,使得一部分的地區呈現不安穩的狀態。

正值沙漠地帶的埃及神殿,由於系統異常,頻頻在沙漠上出現異狀的海市蜃樓。

清楚呈現世界各地的景象,宛如浮在空中的秘密花園。

身為九柱神之一的賽特,擁有海藍色眼眸和髮色,身旁總是帶著兩隻忠心耿耿的忠犬,是掌管這一帶的負責人,對於沙漠地帶發生異狀的現象,賽特不自覺皺起眉毛。

從各地傳來的文書、密件,如雪花般飛湧而至,已經疊滿書桌。

快被書信淹沒的賽特,不禁發出咋舌的聲音。

「拉,怎麼還不回來?現在都幾天了?」

實況已經十分火急了,但那位尊貴的火紅太陽神「拉」是跑去哪裡鬼混了?

似乎腦海裡只殘留,拉苦苦哀求和下跪的動作,以及他說:「拜託你了!我要休假幾天。」的聲音。

刺痛著賽特的神經,拉並未說詳細訴說天數,而他只能代為處理這些事情。

感到極度不悅的賽特,莫名在手腕上爆出青筋,只要消滅就都沒事了吧?

「那就摧毀掉吧!」

語末,賽特立刻帶著兩位侍從,立刻前往異狀的沙漠中心,只見賽特喃喃有詞唸出一段咒語,便在沙漠刮起巨大風暴,襲捲全地區整整七天七夜。

整片沙漠的城市連同綠洲,在風暴肆虐之後蒸發消失。

對此,許多身為其他九柱神的神祇也紛紛感到不滿,自家的領地被賽特弄得亂七八糟。

但賽特還是不以為意,已經是「戰神」的他,只管摧毀敵人,不必想太多,更何況那位不負責的太陽神也拋下他多天,心中的怨氣已經沸騰到了極點。

然而對於殿堂內,許多其他的九柱神也紛紛前來抱怨跟抗議。

「賽特,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身為賽特的妻子也為九柱神之一的奈芙蒂斯,也不免感到憤怒,前來事務室理論。

「沒什麼。」賽特不以為意的說著,似乎連想回答的意願都沒有,就坐下來和愛犬遊玩。

「我都跟你說過多少次了!做事情要多花點大腦好嗎?」奈芙蒂斯憤怒地像要烤熟的章魚,整個臉都脹紅了起來。

「你看看你,你幹的好事,整個城市都不見了耶?」

「還有綠洲,你也太衝動了吧?」奈芙蒂斯雙手叉腰,不停指責著賽特。

「你就不要管了阿!」賽特不耐煩的抬起頭說著,繼續逗玩著旁邊的兩隻黑色小犬。

「阿阿,真是夠了,我就是受夠了你這種個性,當初我怎麼會嫁給你?」奈芙蒂斯不可置信地大聲嚷嚷,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。

「你跟你哥哥比起來真是差多了,你怎麼不學學你哥哥?」奈芙蒂斯像是歇斯底里地說著這句話,對於眼前的男人似乎已經看透了。

「你看看,你哥哥做什麼都比你有出色多了!你難道就不能跟你哥哥一樣,好好做一些事?」奈芙蒂斯不停的發出聲音,像一隻不會閉嘴的烏鴉。

「……」賽特什麼也不說,表情異常的冷酷,只是站了起來,狠狠甩了奈芙蒂斯一巴掌。

「出去,不然我休了你。」賽特的話語中透露著冷漠,但眼神已充滿了濃厚殺意,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次這樣的話語。

「是阿……已經不知道多少次。」賽特的心中想著,但心中湧起的是另一股悲哀。

「好,我出去……你敢這樣對我……我不會讓你好過的。」奈芙蒂斯像是帶著受氣的眼淚,逃出了事務室。

看著奈芙蒂斯離去,賽特的表情更是變得更加的恐怖。

「好啊,如果妳可以的話。」賽特似笑非笑,邪魅的嘴角上揚。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經過了一個禮拜,太陽神「拉」已從「渡假中」回來,但迎接他的是一臉怒氣的賽特。

「歡迎回來,拉大人。」賽特單腳跪下行禮,但臉上的表情並未和緩。

「我回來了,賽特。你辛苦了。」拉像是明白了什麼,露出微笑示意,但腦中緊張得已經一片空白。

「你看起來過得很愉快嘛?」賽特的表情像是要努力微笑,但卻無法順利變動神經,反而顯得臉上表情更加恐怖。

「託你的福。我可是有帶禮物給你喔。」拉試圖要緩和氣氛,伸手摸了摸行囊,裡面卻空無一物。

「阿阿,真是的,我竟然忘記帶了。」拉連忙微笑,並摸頭道歉。

「對不起,我明天補給你。」拉看著賽特誠懇的說著。

「沒關係,不過這幾天,你去哪裡了?我可是翻遍整個沙漠,卻怎麼也沒找到。」

賽特巴不得早早抓拉回來,好讓他接手這些雜務。

「我去探望歐西里斯。」拉緩緩說道,語調顯得格外輕快。

「歐西里斯?您去那裡?」賽特的神情顯得有些落寞,像是時間停止了一般。
「怪不得……我找不到,原來你也是去找歐西里斯了。阿,又是歐西里斯阿。」賽特的腦中不斷盤旋著這個想法。

「對阿,歐西里斯和伊西斯最近生了一個孩子呢!但是我一直都抽不出身去拜訪呢……」拉高興的說著,眼神透露著光芒。

「對了,孩子的名字還是我幫他們取的,叫荷魯斯,不錯吧?」

「他們一直拜託我,是我堅持要看到孩子再命名呢!」

「喂──賽特,你有沒有在聽阿?」拉看著在發呆的賽特,在賽特的眼前用右手揮了揮。

「嗯?您說什麼?」賽特像是回過神一樣,絲毫沒有聽到剛剛的聲音。

「我說:『你哥哥歐西里斯生了小孩,是我幫他們取叫荷魯斯,不錯吧?』」

拉特意又重複了一遍,一邊看著賽特的臉。

「恩,真是不錯。」賽特用著沒有起伏的語調說著,臉上也面無表情。

「對了,奈芙蒂斯還跟她的姐姐哭訴了呢。你會不會對她太無情了阿?」

「不會,那女人的事情,您別管。」賽特毫不留情的馬上回答,心中揚起一股煩躁。

「話是這麼說,你可要好好珍惜人家阿!好歹人家也是非你不嫁。」拉帶著勸意這麼說,早在回來之前就受到伊西斯的拜託。

「哼……哈哈哈,不是那樣的吧。」賽特的表情轉為大笑,前陣子她不是還在那邊趾高氣昂的指責他,不是嗎?比起愛我,更愛我的哥哥吧?就因為我是歐西里斯的弟弟,才說非我不嫁?

「你有必要笑的那麼誇張嗎?」拉不解賽特在想什麼,也不瞭解賽特為何大笑。

「話說回來,您的公務還有一堆未處理,請盡快處理。」賽特停止大笑,冷靜下來,一轉之前的態度。

聽到賽特這句話,拉立刻轉移話題說:「阿!我記得我還有東西沒拿,我要……」

正當準備轉身逃脫,就被賽特強制拉住手臂,話還沒說完,賽特就搶著說:「您要什麼?忘記什麼我幫您拿,您可不能逃跑呢!」

接著賽特又用力把拉往自己身邊靠,故意的在拉的耳邊說:「是誰讓我這幾天累得跟狗一樣?」

「又是誰讓我這幾天找您找到……?」接著賽特又突然輕咬拉的耳朵,讓拉驚叫了一聲。

「阿,真是可愛呢!」賽特的銳利的眼神像是要把拉吞噬一般,讓拉莫名緊張了起來。

「我可是很感到很飢餓了……這幾天都沒有休息……」賽特又繼續用他低沉的聲音在拉的耳邊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訴說著。

突然意識到這危險誘惑性的拉,已經臉紅到說不出話來,只能勉強的說出幾句話:「放…放開我,我去做……我去做總行了吧!」

「不行……」賽特壞壞的笑了,冷不防來個偷襲,嘴唇上有了異樣的溫度。

柔軟的觸感讓拉的臉,瞬間意識蒸發,化為一片空白。

「這是懲罰……」賽特放開拉的手,一臉舒爽的露出微笑,便緩緩走出殿堂。

「還有記得要好好工作。拉大人。」這句話,迴盪著整個空間,和拉的耳朵裡。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時間推移到黑夜,每到夜晚,太陽神「拉」有一個例行工作──巡視陰間,但身邊總會有一個護衛──賽特。

而今天剛好也是要巡視的日子,一如往常,兩人一同走在巡視的路線上。

「賽特你……」拉像是想說些什麼,又止住了口。

「什麼?」沒聽見拉說些什麼的賽特,轉過頭來詢問,因為在陰間的路上總是有一些不平穩,得時時注意四周。

「沒事。」突然看到賽特的臉,拉的話又縮了回去,不自覺想起白天發生的事,就身體開始熾熱了起來。

兩個人就這樣一路上沒什麼話,沉默地繼續走下去。

但黑暗之中,有一物正在聳動,緩慢的移動,匍匐前行,逐漸靠近這兩人。

「嘶──嘶──」不時發出的聲響,巧妙的隱沒在行走的腳步聲。

銳利的眼神,注視著獵物的身影,像是等待時機把獵物一口吞下。

「賽特我……」拉忍不住要說些什麼,卻不小心跌了一跤,癱坐在地板上。

忽然一隻巨大的蛇快速往拉的方向衝了過來,賽特的旁邊兩隻狗及時咬住蛇的脖子。

「危險!」賽特大叫了一聲,立刻把「拉」拉到身後。

兩人仔細看著眼前的巨蛇,全身黑白交叉的圖騰,擁有血紅色的眼珠和黑色的舌頭。

「原來是你,黑暗之蛇阿佩普,今晚也來了。」賽特的臉上充滿興奮,抑制不住的是渾身的戰意。

「賽特你……」拉還未把話說完,賽特就說:「拉大人,您先走,這傢伙我來對付。」

「今晚也是你,陪我玩玩吧!」賽特的語調高亢起來,已經好久沒有活動筋骨,感覺有些遲鈍,但腦中更多的是快感。

突然巨蛇阿佩普猛烈掙脫賽特的狗的咬擊,即使有鮮血汩汩流下,但又輕晃幾下之後,便又往拉的方向追去。

「別想跑!」賽特又是開始唸起咒語,在蛇的周圍的沙子開始團聚,限制住蛇的行動。

巨蛇像是痛苦的掙扎身體,但仍然無效,無法解開這個束縛。

賽特見狀,讓身旁兩支犬不斷咬傷巨蛇,而自己則是使用一道一道的風魔法,在蛇的身上傷口加深,濺出的鮮血像是不斷噴出,撒在各個角落。

「哈哈哈哈!」

「再讓我更開心一點吧!」

只見賽特瘋狂的砍殺巨蛇,血液不斷濺出,不只染紅了賽特的衣服,也濺到了眼睛。

只見巨蛇奄奄一息,快要了斷生命,賽特特意在蛇的面前給予他最後一擊。

「安息吧!」賽特瘋狂了起來,但蛇的眼睛像是透露的不甘、憤怒、嫉妒、怨恨……等等的負面能量,像是精神控制般一瞬間讓賽特的動作停了下來。

但賽特在那一瞬間,從蛇的眼睛中看見了扭曲的自己,但賽特並未知曉那是一個未來的自己。

只見停頓了一下子,賽特又回復了以往,唸出了咒語,斬殺了巨蛇。

勝利的果實得來不易,但取而代之的不是成就感,而是無止盡的內心貧瘠的空虛感,但失去什麼,賽特自己也不太清楚。

回過神來,賽特已經回到自己的宮殿,但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來的。

腦袋裡深刻的都是那最後蛇的眼神,充滿各情感種嫉妒與憤怒的印在腦海裡,揮之不去。

賽特呆坐在椅子上,直到黎明,整個像是失去靈魂般凝結在那裡,如同沒有呼吸的人偶。

忽然一個好聽的聲音出現才打破寧靜。

「弟弟……」

「恩?」還未理解聲音的主人是誰,賽特已經抬頭看向前方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既令人熟悉又不想回想的一個人──歐西里斯。

「哥哥……?」賽特下意識地說出口,但腦海中的思緒非常混亂,彷彿所有的感官都非常遲鈍,好像慢動作一樣。

「你……還好吧?你看起來有點不正常,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男子用手輕撫賽特的頭髮,一邊擔心的觀察賽特的一舉一動。

「不,我沒事,只不過昨夜殺了『拉』大人一直以來的對手,那隻黑暗之蛇。」賽特像是回過神,向著墨綠髮色的男子一笑,眼神透露著自己的驕傲。

「真不愧是你。」語末,歐西里斯也回笑了一下。「最近我因為剛有孩子,不免事務較多繁忙一下,沒想到拉大人又趁機跑到我那,這幾天辛苦你了。」

「不,哥哥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」賽特又好像無法聚焦眼神一樣的回應著,頭還是隱隱作痛。

歐西里斯像是察覺賽特的不對勁,但又說不上什麼,或許是他多心呢?旋即歐西里斯又露出一個和煦的微笑,又摸摸賽特的頭。

「那麼我該走了,一堆事務還沒處理,有空去我家看看,你新出生的侄子吧!」

語末,歐西里斯向前走了幾步,又像是忘記說什麼一樣轉過頭來,「我兒子很可愛喔!」微微一笑然後又走了。

賽特微微點點頭,其實心裡也明白歐西里斯一直以來都是「好哥哥」,一個既帥氣又令人崇拜的偶像,但他的心中一直有一塊黑暗面,總是揮散不去。

眼看著哥哥的背影,越來越遠,有一股難過、悲哀、孤單的情緒流淌開來,如同流沙般淹沒著自己,越陷越深,又徬徨無助。

好像思考都開始變得困難,如果哥哥存在的價值是為了眾人,那他呢?賽特想到這不禁覺得好笑,他的存在從未給人帶過歡笑,就是個累贅,哥哥的襯托品。

接著賽特覺得自己好累,好想休息,就從此不再醒來,眼神開始渙散起來,意識也變得逐漸薄弱。

然後身體像是被另一個人代替一樣,擅自動了起來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過了幾天,賽特去拜訪歐西里斯,是為了幾天前的約定。

賽特站在神殿外,還在想要如何走進去跟說什麼,忽然背後一隻手拍了過來,讓賽特嚇到了一下。

「賽特,你在神殿外徘徊走動,我都看到了。怎麼還不進去?」

一襲染如太陽一般金黃髮色,又帶著有些刺眼的光輝的主人,不用想也知道應該是「拉」。

於是賽特像是緩一緩心緒,直視著拉的眼睛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最近哥哥生了孩子,想說過來拜訪一下,不過應該也不用了。」賽特的表情只有稍微緩和,但還是一如往常地撲克臉。

拉看到賽特的臉,就想到之前的事情,不禁用一臉有點尷尬又不太自然的表情,緩緩地將手縮了回來。

「原來如此,既然都來了,就跟我一起進去吧。」拉一派輕鬆的說著,但心還是忍不住快速跳動,連他也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感覺。

「好吧。」賽特沒有多加拒絕,只是答應和拉一起進去,或許比起自己一人,和另一人一起比較令人感到安心。

隨即兩人就踏進歐西里斯的住所,映入眼簾的是充滿各式各樣植物圍繞的建築物,但彼此卻又不互相爭奪的和平生長著。

迎接他們而來,擁有花苞的植物們紛紛綻放,而拉身旁的火焰鳥,在他們之前,開始為他們領路。

穿越一條條迴廊,兩人在U型的拱門中,看到熟悉身影。

「你們來了阿?」伊西斯用著嬌柔的聲音說著,但不時推著眼鏡,手裡抱著剛出生的嬰兒,自然而然散發出的母性光環。

「恩。」賽特回答的很簡短,畢竟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只是這個孩子的眼睛讓賽特感覺有些特別。

「我們來了喔。」拉愉快的說著,眼神不經意注意著賽特的臉部表情,還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臉,拉覺得有些尷尬,便又繼續緩和氣氛的說著:「對了,歐西里斯呢?」

「他出去了喔,貌似最近因為沙塵暴後續的事情,忙得不可開交呢。」語末,伊西斯溫柔的搖著孩子,深怕孩子會睡得不安穩。

「是嗎?是這樣啊……」旋即回答的是賽特,臉上雖然沒多做表情,但語氣裡多了一分關心之情。

看到賽特臉上有些許改變的拉,感覺到賽特其實對歐西里斯,他對哥哥有著不尋常的感情。

拉沒說些什麼,只是情緒不自覺的落寞下來。

「對了,我這邊有新做的甜點,你們要一起品嘗嗎?」伊西斯微笑著,接著旁邊的小籃子端出一盤形狀可愛、五顏六色的餅乾。

「是兔子!」拉看到粉色的兔型餅乾不禁驚呼起來,開心的捧在手中。

一旁的賽特默默拿起了藍色狗型的餅乾,不禁嘴角上揚。

「真像……」賽特不經意的說著,然後朝著「拉」微笑起來。

「是阿!」拉接著說,不過賽特的笑臉讓他的心臟漏掉了幾拍,也不知道賽特是在說兔子還是再說狗,只是覺得那樣子特別耀眼。

賽特的微笑真是「極品」,「拉」在心裡用手捶打地板不下數次的讚許著,都覺得這實在太犯規,不管看幾次心臟都會隨之加快速度。

見「拉」大人莫名地一直盯著賽特,伊西斯便以「哪出了問題?」的眼神看著兩個人,但小嬰兒的哭聲劃破了安靜的現狀,伊西斯便不再多想,立刻安撫起小孩。

受到哭聲影響,拉和賽特的注意力便朝向伊西斯看了過去。

「餅乾還算喜歡嗎?」伊西斯微笑說著。

「恩。」賽特簡單的回答。

「很可愛。」拉附和的說著,

「你們喜歡就好……剩下的餅乾帶回去吃也沒關係。」

「荷魯斯似乎是餓了,我先去餵他,兩位請自便。」

伊西斯準備要離開,接著像是忘了什麼又開口了起來。

「對了,歐西里斯今天不知道會不會回來,如果沒有要等的話,我可以說你們來探望過了。」

「好的,麻煩了。我們正好也要離開了。」立刻回答的是賽特,畢竟雖然他對伊西斯說不上喜歡,但伊西斯的個性比起奈芙蒂斯他比較能接受。

「恩,我們也剛好要走了。」拉也接話,但覺得再留著應該也沒意思,而且等等可以和賽特獨處。

想到這「拉」就心花朵朵開,連笑容都止不住地往臉上浮起。

伊西斯看到傻笑的「拉」大人很奇怪,雖然想說些什麼,但懷裡的孩子還在不安分的哭鬧著,伊西斯沒多說話的點點頭示意就走出拱門。

像是注意到「拉」的興奮喜悅,賽特不經意想起身邊的愛犬,興奮的時候總是搖著尾巴。

「怎麼了?拉大人,你好像很開心呢。」賽特像是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情,偷笑之後看向拉。

「沒什麼。」拉像是狡辯的避開賽特窺探的眼神,頭默默地轉過去。

「沒什麼嗎?該不會再想上次接吻的事吧?」賽特像是看穿拉的心思,使壞的說著。

「我才沒有!」拉立馬說了之後,內心又責罵自己,是那樣沒錯。

「那,你剛剛幹嘛一直盯著我?」賽特往拉靠近一步,臉上滿是邪魅的笑容。

「我沒有!」拉又開始否認,馬上也是懊悔不已,說真的真沒想到,靠近一看,賽特的五官精緻到自己也會心動。

「真好看……」拉不小心說溜了嘴,臉上多了一份紅潤。

「什麼真好看?」賽特聽了之後,馬上領會是在說自己。

「說我嗎?」然後又往拉更靠近一點

「不是……」拉像是有反應的理解過來,立刻把兔子餅乾塞進嘴巴,急忙說著「不是……我是說真好吃,不是說你……」

瞬間賽特接著拉未咬完的餅乾咬上去,嘴唇像蜻蜓點水般碰過。

「恩,真好吃。」賽特用手微抿一下嘴唇,把粉色的碎屑也舔乾淨。

「感謝招待。」賽特清冷一句,把拉給拉回現實。

「你……幹嘛?變態阿?」而且還變態很性感,拉在心裡罵了千句「該死」也不能把看呆的自己帶回來了。

「這是獎賞,謝謝您陪我過來。拉大人。」賽特似笑不笑,看向拉。

忽然正經的賽特讓拉有點不習慣,「陪你來又沒什麼。賽特。」拉心想其實也沒必要那麼見外。

但比起那個,拉更覺得此刻的自己更容易曝露自己情感。

「我想起我還有公事,我先走了。」拉突然恢復過來,逃離現場。

看著拉離開的賽特,莫名覺得「拉」真是一個可愛的傢伙。

地上餘下的一抹斜陽,夜晚似乎即將降臨,日時的更換還是一樣,即使這裡是Alice世界。

賽特咬上剛剛拿起的狗型餅乾,「真甜……」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異常的沙塵暴過了一段時間,Alice世界又漸趨平穩正常。

但時節接近秋季,也就是一年一度的豐收祭的慶祝祭典即將來臨。

不過在這個時候身為農業之神的歐西里斯特別忙碌,雖然是收穫的季節,但身為農業之神的他,也不得閒的到處巡視並給予幫助。

與其恰恰的相反的賽特像是悠哉的老人一樣,無事可做。

恰巧是因為慶典要舉辦的關係,似乎就沒有要賽特工作的地方,以至於賽特待在宮殿裡快樂的和兩隻愛犬玩耍。

「汪……汪……」

「哈……哈……」

兩隻呆萌因為觸摸發出聲音,讓賽特不自覺的腦中浮出一張臉。

臉上紅暈的樣子,真覺得可愛阿。

正當賽特邊想起某人,手邊不停的在撥弄狗狗的肚子,一個熟悉的聲音又劃破安靜的時光。

「賽特!救我!」

賽特還未看清楚誰,一個輕瘦身軀已經往身上撲來,把賽特也撞得跌倒在地。

「賽特!救我!救我啊!我又快一個禮拜沒休息了。幫我吧!」

「拉大人……您怎麼又來了……?」

賽特覺得似曾相識的場景好像在哪裡遇過,卻說不上來,不過又揚起一陣不好的第六感。

不過看「拉」大人臉上厚重的黑眼圈跟頭髮散亂的模樣,大概可以猜想而知,賽特不禁苦笑了起來。

 

「我……救救我啊!歐西里斯那個工作魔,自己到處巡視也就算了,還拖著我到處跑……」

「你知道巡視完,就已經筋疲力盡了,桌上還有歐西里斯帶回來的公文堆得跟山一樣高阿!」

「我受不了了阿!再這樣下去我會過勞死!賽特幫幫我吧!」

「等等你哥來找我,想辦法幫我轉移他的注意力阿!!」

「我好不容易逃出來了,求你了!」

 

拉既崩潰又十分認真地雙手合十,懇求賽特。

看到拉這麼驚慌失措、害怕的樣子,讓賽特不經意嘴角上揚,話說以「認真負責」的聞名的哥哥,沒想到是這樣的工作狂,不過被拉的淒慘模樣讓賽特的心情莫名好了大半。

「我說,您變一隻狗吧!等等他來我還可以應付一下。」

賽特露起一個好看的笑容,驅使著拉變成他的俘虜,或者愛犬,要是變成犬型,他倒是可以陪他玩玩,再讓他睡上一頓安穩的覺也不是不行。

「什麼?」聽到這提議的拉,立刻隨口而出。

「讓我變成狗?」拉心中莫名糾結了一下,但是想到他哥哥沒完沒了的喊他「拉大人……」,拉的身體就發出一股惡寒。

「話說我哥哥,體力還蠻好的,拉大人你覺得被抓回去還能休息嗎?」

賽特及時又補了這一句,讓拉頓時覺得變成狗也不是一件恥辱的事,比起那深不見底的工作量。

「好,我變。」

拉像是篤定心志,下定決心,與其回去累得跟狗一樣,不如現在變成狗。

搖身一變,拉變成一隻黃色的柴犬,圓滾滾的屁股,跟頭上兩個白色圓點,討人喜歡的無辜樣。

「拉大人……拉大人……」

好巧不巧,尋找拉的聲音就傳進兩人的耳朵。

一聽到聲音拉的身體就不自覺的顫抖,往賽特的腳邊靠近。

「拉大人,叫兩聲汪汪來適應一下,不然等等露餡可就麻煩了。」

賽特特意蹲下來又露出微笑,但拉覺得賽特是故意的,明顯的故意。

拉於是有點不愉悅的吠了賽特兩聲,「汪汪……」

賽特順手的摸了狗狗的頭,「乖孩子……」

拉覺得被摸有種奇妙感覺,像是心中某一部份特別暴躁都被撫平了。

拉閉起眼睛享受,賽特的手不粗糙也不粗魯,就溫柔的摸著他的臉頰。

伴隨而來的漸大腳步聲和呼喚聲,然後突然一名墨綠髮色的男子踏入了這裡。

「拉大人……你去哪裡了……」

接著男子像是注意到蹲在一旁的藍髮男子跟狗正在玩耍。

「賽特,你有看到拉大人嗎?」

「沒有,哥哥。」賽特抬起頭看向歐西里斯,然後一旁的柴犬因為賽特的撫摸在地上翻滾。

「這隻狗感覺很熟悉,跟某人好像。」

歐西里斯看到之後不自覺說了出來,可是又想不起來跟誰很相似。

「是拉大人贈送給我的禮物,所以身上沾了拉大人的氣息也是當然的吧。」

「禮物?」

「是他前陣子去度假的伴手禮。」

賽特款款而談,似乎沒什麼不自在的地方。

而歐西里斯思考了一下,想著賽特說的也沒錯,就沒多想了。

「恩,那沒事了,你有看到拉大人,一定要跟通知我。離祭典剩不到幾天了,要是沒處理完會很麻煩的。」

歐西里斯皺起眉頭,想著祭典的舉辦還有不少流程要跑,這個節骨眼拉大人還不見,真是麻煩阿。

「恩,我知道了,哥哥。」賽特隨意的回答著,手裡的活動還沒停止過,只見柴犬不停的在地上扭動,還一副很舒服的樣子。

「那我走了,到時候開幕了記得來玩啊。還有前陣子你來探望過,多謝了。」

「恩。」

賽特平穩的應答著,而歐西里斯就洋洋灑灑的從宮殿離開了。

「拉大人,歐西里斯走了。」

毫無反應的寧靜,賽特好奇的低下頭看,躺在地上的柴犬喘息,似乎有一點有趣。

而在地上的拉怎麼敢說,因為賽特都摸到他的敏感點,以至於現在身體癱軟,根本不敢變成人型,於是拉想到一個點子──裝睡。

拉心想:「要是現在賽特看到他這個樣子,鐵定一定不會放過他。」

說什麼他都不會現在變回原形。

發現拉似乎已經睡著的賽特,臉上露出一個微笑。

「或許是太累了。」賽特心想。

平穩的呼吸鼓動身體的起伏,賽特在一旁注視這團毛球,邊觸摸著。

接著賽特輕柔地抱起拉往自己的寢室走去,一入門就有一股芳香的味道襲來。

「辛苦了,拉大人。」這句話隱約在耳邊響起。

賽特在把拉放下之後,替拉蓋上棉被後快速的消失了氣息。

下個瞬間,拉睜開了眼睛,雖然身體的疲勞已經到達了極限,但此刻的意識清楚到自己就正躺在賽特的床上。

「阿阿,是賽特的床阿。還有賽特的味道。」腦中一瞬間閃過這個念頭,拉突然臉紅了起來,像個少女一樣在床上突然想到賽特在身旁的各種幻想。

無法安穩的睡著,情緒激動的掙扎翻滾著。

又是一個難眠的午後呢!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經過幾天的折騰,豐收祭照常順利舉辦,一如往常的歐西里斯和拉兩位主要的主辦人,也不時的各處巡視。

畢竟辛苦一年,最重要的歡樂時刻,是不允許被任何破壞的,更何況在這重要的慶典上。

其中最令人吸引目光的就是那長達五分鐘的精彩煙火表演。

雖說如此,但還是有一些麻煩存在。

比如說,某個重要的人物又搞失蹤了。

「拉大人,又消失了。」身旁的隨從又向歐西里斯說起。

「阿,又來了。真是,拉大人還真不省事。」歐西里斯雖然埋怨了幾句,但這時間點上,他也不能放下職務就跑去尋找拉大人。

「算了,幫我傳話給賽特,如果他能找到拉,就幫我大忙了。」歐西里斯隨便打發了人去向賽特傳話,不過對賽特他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想法。

ㄎㄨ他現在也騰不出分身可以做其他的事,不過想到上次賽特跟狗玩耍的時候,歐西里斯還是稍微的羨慕一下。

尤其在這種工作量繁多的季節,倒是想到拉大人,歐西里斯就覺得一陣微妙,自從上次逃脫之後,拉大人好像有刻意躲他的跡象。

歐西里斯搖搖頭,嘆出了長長一氣,這也不是他願意逼他的,對吧?

不過拉逃脫的次數讓歐西里斯覺得有點頭痛。

思索片刻,歐西里斯拍了拍臉,他還是要好好振作完成自己該做的事。

收起心底的灰暗,歐西里斯又打起精神的開始繼續工作著。

而另一邊收到歐西里斯傳話的賽特,倒是沒什麼吃驚的,畢竟拉之前也丟下他過。

想到那樣的拉也放歐西里斯鴿子,賽特還真是愉悅,哥哥也跟他遭受同樣的待遇。

不過即使愉悅,這個忙還是要幫,還是要給拉一個教訓。

「恩,我知道了。」賽特回應著派來傳話的人,便逕自走了出去。

猜想拉可能會去的地方,賽特都去過,但似乎就是沒有找到人。

賽特覺得找不到人就去市集看看,如果沒找到拉,就多少幫一下哥哥吧。

市集很熱鬧,攤販上擺滿各種商品,雖說是收穫祭,但不全是豐收的穀物或單純的料理之類的,還是有一些奢侈的飾品跟其他攤販。

不過眼尖賽特似乎發現了一個突兀的存在,賽特快步接近,然後一把抱起肥嘟嘟的肚子。

「呵呵,您逃不掉的,拉大人。」賽特邊止不住愉悅,邊抓住這眼熟的傢伙,這傢伙不會錯的,就是拉。

要說為什麼,就是這狗的樣子跟當初他叫他變得一樣,再來身上的氣息就不用說了,殘酷一點就是一眼發現當牠看見他的時候,發楞的樣子就更確定了。

「呵呵呵……」賽特心想果然能騙過哥哥,哥哥還以為這隻狗是我的專屬狗吧。

一想到這裡賽特的心情就好的不得了,一把抱住狗不讓他動,這傢伙還真聽話。

「乖一點,不然我帶您去歐西里斯那裡。」賽特說著像是威脅的話,然後心想這傢伙也真是太可愛。

「知道就點點頭。」賽特輕聲在狗狗的耳邊說。

「嗚……嗚……」狗狗像是發出哀嚎聲,裝可憐的對著賽特點點頭。

賽特表面雖然毫無表情,但心情又是超乎想像的超好,沒想到拉竟然做了這麼愚蠢又得他心的事。

這個舉動讓賽特決定這次就幫拉一把,祭典上其實沒有拉大人也沒關係,至少他可以和拉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慶典。

於是賽特決定把拉帶著一起逛市集,順便派人去跟歐西里斯回覆說沒有找到拉。

賽特輕輕在拉的耳邊說:「我們一起逛市集吧。」

狗狗聽到賽特說的話,似乎很高興的用舌頭舔了賽特的臉,讓賽特吃了一驚。

「你這小傢伙,真令人不省心啊。」

賽特微微一笑,不過手裡仍溫柔的撫摸著狗狗,旁人來看是一位溺愛著他的寵物的主人。

然後他們開始在街道上走動,擁擠的人潮跟此起彼落的叫賣聲,源源不絕交互錯雜的令人眼花撩亂,不過賽特似乎看到中意的商品,停下了腳步。

一個紅黑格子排列的環帶,賽特拿起後看了一眼身旁的拉,接著說了:「我要這個。」

便拿出比特鈔票付錢之後,就往狗狗的脖子上掛。

「這給您,我的禮物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化成狗型的拉,輕巧的吐出兩個字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隨著時間更迭的Alice世界,從黃昏轉變成夜晚,暮色已悄然來襲,七彩燈光漸漸亮了起來。

祭典仍然繼續著,最後的壓軸戲──煙火表演還未開始,所有人都往廣場方向走去,那裏是最佳觀望煙火的好地方。

不過賽特卻帶拉到沒有人的草地,大概距離煙火施放的地點五十公尺的地方。

為什麼要來這裡,賽特也記不太清楚,只記得腦中有個印象這裡是觀看的最佳地點。

所以他就帶著拉來了,不過賽特覺得越靠近這裡,身體感覺就越來越遲鈍。

說不上來的詭異,如毒藥在賽特的思緒蔓延著,啃食著賽特的心智。

「賽特?」拉似乎察覺賽特的樣子怪異的,就忽然變回人形。

「我沒事。」賽特想振作起來,搖了搖自己的頭,但身體仍感覺到異樣。

巨大聲響在空氣中漫開,璀璨的煙花從眼前開始綻放,賽特跟拉都抬頭往上看,煙火的顏色映照在他們臉上。

紅、澄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,一個一個顏色的變化,在夜空中展瞬即逝。

當拉再次看向賽特的時候,賽特的樣子也有所改變。

賽特的頭髮變長了,眼睛也變成紅色,整個人的感覺都變強大而邪惡,這個感覺很熟悉,但拉有點傻了。

難道是,之前被賽特殺死的那隻黑暗之蛇「阿佩普」,牠不是被賽特殺死了嗎?他親眼看到的,怎麼會在賽特身上?

「嗨,好久不見阿,拉?」賽特的語氣變得很不一樣,不過臉上露出傲慢的笑臉。

「是不是忘了我這個兄弟了?拉?」

「阿佩普,你想怎樣?」拉像是充滿敵意的說話。

「拉,你不覺得奇怪,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被殺掉呢?是~故意的呢~!」說完後賽特放聲大笑。

「你,快點給我從賽特身上離開!」

「那是不可能的喔!畢竟這傢伙沾了我的血,靈魂也跟我的波長相近,更何況我們的性格也是很像呢!」

「親近的人,殺起你來比較容易吧!對~吧!」賽特的臉上露出惡趣味的臉,眼神露出一點鄙視的意味。

「真沒想到,拉你還喜歡這傢伙阿?我這樣子會不會太故意了呢?哈哈哈哈…!」

「你閉嘴!」

拉像是怒火中燒,想把一把火焰燒了阿佩普,但他現在的身體是賽特的,拉抑制住火焰沒有出手。

「來啊!你下手阿!拉?你不下手,我可要殺了你喔。」

語末,賽特的手上凝固了一團魔力,正打算往拉的方向丟去。

拉馬上就發出一段火焰抵擋住這次的攻擊,但拉的心中很亂,他沒想到賽特會變成這樣。

「是不是沒有恢復的可能?還是?」拉在腦中想,還要一邊化解跟閃躲阿佩普丟來的攻擊。

彼此在交戰了一會兒,阿佩普弄了一個風刃,便往自己的身上割去。

拉被突如其來的自殘景象,嚇得有點說不出話來,看著鮮血從賽特的身上流了下來,而賽特的臉上露出了笑容。

「拉,如果你不認輸的話,我可是會殺了這個身體。」

語末,賽特的手上凝聚了一個巨大的風刃,像是逼迫著拉做出選擇。

拉無奈地嘆了口氣,他沒有足夠的狠心可以殺了賽特,他也沒有足夠的勇氣可以去面對失去賽特的結果。

拉緩緩地閉上眼睛,腦中浮起的是和賽特一起歡笑、一起玩耍的畫面,還有他跟賽特一起度過的時光。

若要說要傷害賽特,拉寧願是傷害自己,拉像是不抵抗的放下雙手。

「呵,拉,你真弱。當初你就不應該統治這個世界。」阿佩普藉著賽特的手,向拉投出了魔法。

風魔法快速逼近往拉的方向逼近,忽然有個人影擋在拉的面前。

「拉大人,您快走,賽特交給我阻止。」歐西里斯剛好趕上接下了這個巨大風刃,使出力量讓風刃往別的方向偏移。

「歐西里斯,賽特他被控制心智,現在的他不是他,是阿佩普。」

「什麼?不是被賽特殺了嗎?」歐西里斯的表情震驚,但當務之急他要先救拉去安全的地方,至於賽特,他暫時無法顧那麼多

「喂!你們在說什麼,現在可不是相聚的時候!歐西里斯你這個小神,還不滾一邊去!」阿佩普的的語氣帶點不悅,畢竟他剛剛就快了結拉的生命。

「你這卑鄙的傢伙,占據我弟弟的身體,還不快離開。」歐西里斯也用言語反擊回去,隨手也丟了幾個土屬性的魔法過去。

「真狠阿!果然不愧都是出色的兄弟,呵呵呵!連親兄弟都下的了手。」阿佩普說完,身體的力量開始爆發,源源不絕的魔力往賽特的身體裡面吸收。

「哈哈哈,我幫賽特一個忙吧!幫他殺了你,他會感激我的。」

賽特身邊的邪惡氣息又壯大了起來,而整個人像是變得更傾向黑色的模樣。

「呵呵呵!誰都別想阻止我。」阿佩普的表情愉悅起來,畢竟現在他的力量再加上賽特的力量,無人可匹敵。

眼見阿佩普的力量增強,歐西里斯趁著空檔把拉送到安全的地方,自己想著該怎麼應付魔力增強過後的攻擊。

「你就安心地睡去吧!歐西里斯!」

隨即阿佩普從手中丟出一個巨大的黑色籠罩圈住了歐西里斯,歐西里斯像小鳥一樣被鐵籠子關住,而黑色結界不斷在往內部縮小,直到縮成剛好是歐西里斯身體的大小。

歐西里斯奮力的掙扎著,但似乎對屏障沒有任何效果。

接著阿佩普不斷往歐西里斯走近,像是想要給歐西里斯最後一擊。

「還有什麼遺言,想說的嗎?給你個機會!」阿佩普手中的魔法凝固成一把劍,抵住了歐西里斯的下巴。

「……。」歐西里斯沒有說話,只是看著眼前的人,露出了微笑。

「沒有的話,就再見啦!」語末,阿佩普用劍刺向歐西里斯的心臟,熾熱的鮮血染紅了衣服,如同一朵美麗的花暈開來。

在那一瞬間,地上許多的土柱往賽特的身體貫穿了過去,賽特也忍不出從嘴角流出了血。

「你做什麼!該死的小神!」阿佩普不爽的大叫,但是他也知道這身體也撐不久了。

「對不起,賽特,我必須要保護拉大人……。」歐西里斯說完這句話,便闔上了眼睛。

「哥哥……?」賽特的神智在受重傷之後,暫時奪回主權,而賽特看到自己的劍刺向歐西里斯的胸膛,整個人都呆滯了。

「哥哥?你怎麼樣了?」賽特雖然嫉妒歐西里斯,但是他並未想過真的要殺掉他,更何況他從沒看過歐西里斯有這麼狼狽過。

「醒一醒阿?哥哥……」賽特像是在搖一個沒有生命的人偶,沒有呼吸且逐漸失去溫度,那熟悉的人不會再動了。

「啊啊啊!!我做了什麼啊!」賽特像是發了瘋一樣,無法抑制的大叫起來,而眼淚也不自覺地滴了下來。

「我到底做了什麼啊?我怎麼?」賽特難過地抱著歐西里斯,自己身上傷口的血也正汩汩不絕的流淌下來。

目擊一切且來不及做出反應的拉,頓時也說不出話來,他被歐西里斯安置在不遠處的結界,且用土屬性魔法包圍外面四散各處,來做掩護。

在歐西里斯死亡之際,結界也瞬間瓦解,拉於是很快地趕到現場。

「歐西里斯……賽特……」拉失去一個長期以來信賴的朋友兼下屬很難過,但是賽特哭泣的樣子更讓他心疼。

「拉大人?」賽特看見拉,無法言喻的心情湧了上來,填滿整個胸口。

「賽特不是你的錯……,我知道你內心深處有一片黑暗,不過我知道的你,是溫暖的。」拉伸手擁抱賽特,苦痛與複雜的感情交錯起來,他真的愛眼前這個男子,即使要他的命。

「拉大人,我發生什麼事了……?」

「你之前在和阿佩普戰鬥的時候,應該是達成某些條件,他能控制你的心靈。」

「你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嗎?」

聽到拉這麼說,賽特瞬間明白在那之後,他身體的異樣和奇怪的感覺。

「拉大人,殺了我吧!我身體的那股力量,不會就此罷休的。」賽特冷靜下來,緩緩吐出話語。

「賽特,我不能。」拉聽到他最不想聽的話,也是他最不想做的決定。

「你可以的。你知道,即使我的身體就算痊癒了,只要牠還在我體內,我有一天就會殺了你。」

「不可以!我下不了手……你知道的,即便你要我的性命,我也無所謂。我……

賽特用唇堵住拉的嘴,血味擴散在彼此的鼻息之間,而拉的表情除了震驚,心中更是有不好的預感。

「我愛你。」三個字清楚的從賽特口裡說出,蒼白的臉上露出微微的笑容。

「我……」拉要說出話語,就被賽特推開。

「哥哥用自己性命救來的,我是不能再奪去的,你知道吧!拉大人。」賽特使用自己僅存的魔力,做出一個小的結界,區隔他和拉的世界。

「賽特你不行這麼做!」拉像是知道接下來賽特要做什麼,開始焦躁地用火焰攻擊結界,但結界卻異常堅固。

「永別了……。」賽特的嘴唇動了幾下,拉沒聽到聲音只看見唇形,賽特用匕首一把插在自己心臟,身體順勢墜向地面。

一股黑色的氣息從賽特身上褪去,賽特恢復原來的樣子,和歐西里斯的屍體一同躺在地板上。

整個世界只剩下拉一個人,拉不哭也不笑,只是呆滯地看著他們的屍體,這個樣子維持了一天,忽然拉的神情也變得有所詭異。

「拉,你也沒有想到自己也會有黑暗面吧?你的身體還真難占有阿!」

拉笑著說,彷彿是不同人一樣。

「呵呵,他們都為你而死,你卻什麼也做不到,真是沒用阿!」

拉隨意丟出一把火焰,火焰很快就從地上竄了起來,接著變成一片火海。

「既然你那麼不想活,我就接收了,接下來,該照Alice女王的計畫執行了。」語末,拉就消失在現場,往主殿方向前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完》

arrow
arrow

    c039513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